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弥渡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9次(扩大)会议暨“六清”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 时间:2020-06-18 16:16
  • 来源:
  • 作者:周志 鞠强
  • 字体:【

6月16日,弥渡县在弥城镇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9次(扩大)会议暨“六清”行动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深入推进深挖根治大会战、促进“六清”行动的决策部署,安排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郭永政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紧盯三年为期目标,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奋力夺取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一要以“六清”行动为抓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要充实核查办理力量,落实线索分级分类处置要求,高度重视上级交办线索的核查工作,提高线索核查完结率,实现“线索清仓”。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配合好各级公安机关扎实开展“百日追逃”行动,实现“逃犯清零”。要加大打击力度,加快积压案件办理,加强沟通,形成合力,高质量办好督办案件,促进“案件清结”。要坚持法纪同步,严格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要求,查深查透“伞”“网”“链”,推动“伞网清除”。要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做细工作、提高实效,着力破解“黑财”查控难题、“黑财”判处难题、“黑财”执行难题,确保“黑财清底”。要紧盯案件办理中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实行业专项整治工作,促进“行业清源”;二要以“六个围绕”建立健全“六大机制”为统揽,成立工作专班,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今年年底将扫黑除恶各项制度“建起来、建完善”,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法治化、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履职担当、强化协调配合、强化督促指导,全力以赴抓好深挖根治大会战、“六清”行动、长效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夺取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会上,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纪委监委通报了“六清”行动工作情况,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通报了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县领导王以权、罗荣发、张丽娟、白枝云、董云松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