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中共弥渡县委政法委员会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 时间:2020-10-26 52:14
  • 来源:
  • 作者:莽晓蓉
  • 字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为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增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感,10月25日,中共弥渡县委政法委员会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此次活动对政法委4位退休老职工和挂钩村谷芹村委会102位8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及慰问品。

4位退休老职工家里,政法委一行为其送上了慰问品,听取了退休老职工对政法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了解他们的生活与思想状态,并对退休老职工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共庆佳节。

退休老职工畅所欲言,表明对现阶段我县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和自豪,对单位一如既往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同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感谢组织,感谢单位,每个佳节都记得我们。”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本系统的建设与发展,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共同维护好我县和谐稳定的良好发展局面。

老年人也曾经年轻过,有过美丽的青春,有过追求,有着对社会的贡献,美丽的容颜在时光的海中被描绘成苍白和皱纹,每一纹,却有着深深的温度。

在谷芹村委会,政法委一行对谷芹村辖区内102位8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每人送上一床被子,在积极开展慰问的同时,还不忘与老人拉起家常,耐心聆听他们的心声和故事,仔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倾听对老龄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诉求。此外,还对预防和治疗老年人多发病、常见病等秋冬健康养生知识进行宣传,用实际行动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社会新风尚。



“感谢党和政府,时刻惦记着我们,你们不但平常关心我们的生活,过节也从不忘记我们,让我们感到了家的温暖,党和政府的关怀。”老党员史华连连道谢。

花灯歌舞,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把老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各村以各式各样的节目载歌载舞庆佳节,老人们喜笑颜开,赞颂今朝形势好。

岁岁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老年群体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广大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劳苦了一辈子。经济社会的发展,美好生活的创造,伟大成就的取得,无不凝聚着老同志的汗水和辛劳。尊老敬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应该是在日常生活中,帮助老人解决生活的困难,多给老人一些心理慰藉,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为目标,做到常怀爱老之情,常扬敬老之德,常兴助老之风,常办利老之事,不断提高老龄工作水平,努力为广大老年人创造平安、稳定、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