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弥渡县召开2022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提升工作会议
  • 时间:2022-09-30 19:15
  • 来源:
  • 作者:莽晓蓉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决策部署,切实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锻造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和优良作风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9月29日,弥渡县召开2022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提升工作会议,县级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提升工作作了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姚旺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肯定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政法系统在从严管党治警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坚决守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法机关肩负着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职责和神圣使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政法工作的灵魂,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保证政治上的绝对清醒可靠。二要坚决扛牢责任,全力以赴护航党的二十大。全县政法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立足“稳”这个大局,始终紧绷维稳第一责任这根弦,坚持把“管好人”“管住事”作为关键环节,坚持把“四个专项行动”作为有效路径,坚持把试点达标创建作为重要支撑,坚持把舆论引导作为有力举措,坚决守住“防事故、保安全、护稳定”底线,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坚决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县政法领导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大局意识,找准定位,要在服务大局上、队伍建设上、作风转变上、统筹协作上强攻坚求突破,用行动引领、用事实说话、用成效证明,全力维护全县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贡献政法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与正在深入开展的“两个革命”和“学做”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合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聚焦工作重点,不断提升从严管党治警的质效。要以贯彻廉政提醒谈话精神和工作指示为抓手,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为目标,抓好全县政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正风肃纪,做到在特殊时段、点位及人事、财务、用权等方面常提醒、敲警钟,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抓工作落实的常态。要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纠治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要紧盯“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将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落细落实,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深查执法司法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发挥党纪国法的威慑力,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三要强化统筹推进,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要把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与依法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命案防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全力以赴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县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