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州委政法委督查组到弥渡县督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 时间:2022-10-08 44:15
  • 来源:
  • 作者:杨姝
  • 字体:【

10月5日,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陈虹带队到弥渡县督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州委政法委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弥城镇疫情防控卡点、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大数据实战应用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润兴万家超市、客运站、县住建局、弥城派出所等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群管控、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应急处突、涉房地产领域社会矛盾风险化解稳控、应急值守等方面情况。


督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抽查、查阅档案资料、交流座谈方式,对弥渡县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措施落实情况及前期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充分肯定弥渡县工作,认为弥渡县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前期工作开展得比较细、比较实,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把握精准,工作措施有力度,工作成效明显。



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已到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督查组指出:一是要提高敏锐性,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弥渡县各级各部门要一鼓作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时抓在手上”的执行力,持续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坚决杜绝厌战情绪和麻痹大意,切实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实维稳之策。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场所”,加大管控力度。对重点人员要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和稳控措施,严防死守、盯死看牢,坚决将重点人员吸附稳控在当地。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特别是易引发命案的婚恋矛盾、邻里纠纷,务必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坚决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炸”。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应急值守,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确保重点场所安全和社会面平稳可控。三是要整合力量,强化攻坚之势。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加强信息的互通共享,做好预测预警预防,提高工作效率和快速反应能力,凝聚维护社会稳定的最大合力。四是要加强管理,夯实维稳之基。要密切关注政法干警思想动态,从严规范管理政法干警,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实际行动和优良作风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关心关爱政法干警特别是一线干警,合理调配警力,确保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旺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苏建军,县公安局政委禾汝义,县委政法委相关领导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