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政法要闻
弥渡县安排部署命案防控暨寄递物流业安全管理工作
  • 时间:2019-09-04 01:17
  • 来源:县委政法委
  • 作者:
  • 字体:【


93日,弥渡县召开命案防控暨寄递物流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近期特别是国庆期间命案防控暨寄递物流业安全管理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郭永政同志从责任落实、纠纷化解、法治宣传、命案防范等方面对全县命案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从责任落实、全面抽查等方面对全县寄递物流业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牢记安全责任,整合各部门力量,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和法治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在命案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在国庆期间,各寄递物流企业要认真登记寄递物品,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三个100%,特别是寄递到北京、香港两地的物品要严格落实详细登记制度,相关监管部门要与寄递企业签订责任书。

会议强调,命案防控及寄递物流业安全管理工作贯穿全年始终,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省、州、县关于命案防控及寄递物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行部门职责,齐心协力做好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和谐、安宁、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文红主持会议,县级政法各部门及县信访局、县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