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政法要闻
弥渡县公安局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 时间:2019-09-06 08:17
  • 来源:县公安局
  • 作者:闫云春
  • 字体:【


95,弥渡县公安局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全县校园安全工作面临形势,安排部署做好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副县长、公安局长陈文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永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文红通报了近日湖北省恩施市发生的一起严重伤害学生事件情况,组织学习了近期公安部、教育部联合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中央领导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就公安机关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郭永政对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安全责任。二是开展排查,化解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协作,强化周边安全。四是加大投入,强化“三防”建设。五是加强教育,提高防护能力。六是加强督导,强化责任追究。


会议指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思想认识和组织领导必须到位、校园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必须到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管控措施必须到位、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量必须到位、警校联动和应急处置措施必须到位、责任落实和倒查追究必须到位。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是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共同的责任,公安机关要会同教育部门立即组成联合检查组,按照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到位、安全设施到位、校园周边防控机制到位、应急处置预案到位、处置警力到位的要求,对各类涉校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对问题隐患制定限期整改方案,坚决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督办“四个到位”。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对涉校案件“零容忍”,加强警校联动。对正在发生的侵害学生和儿童人身安全的犯罪活动,要依法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坚决制止,该使用武器的要果断使用武器;对因涉校纠纷干扰学校正常教育秩序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要进一步制定完善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指导学校加强对校园保卫人员和保安员的培训,切实提高防范犯罪、制止犯罪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有效开展先期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危害。

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法制大队、网安大队、国保大队、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及8个派出所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