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政法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弥渡县委政法委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总结会
  • 时间:2019-11-19 41:10
  • 来源:县委政法委
  • 作者:高雁
  • 字体:【


1118日,弥渡县委政法委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灵芝同志通报了2019年政法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政法委实职副科以上领导干部联系自身思想、学习、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六个方面进行了述责述廉。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永政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任务。委机关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肃清白恩培、秦光荣、仇和等流毒影响,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

一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放在突出位置抓好抓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全县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责任制的全面落实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之中。二要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抓实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聚焦问题整改,真正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自觉接受监督。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用在党的事业上,用在为老百姓服务上,绝不能让其成为“双刃剑”,伤害到我们党和人民的利益;要时刻牢记党员干部应该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在行使权力上做到慎之又慎;要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动弥渡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