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政法要闻
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暨2020年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20-03-16 50:08
  • 来源:
  •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3月15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暨2020年工作推进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2020年工作。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沙伟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世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作要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永政就2019年工作作报告并提出2020年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县坚持将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得到强势打击,“破网打伞”工作取得重大突破,“黄赌毒”等社会乱象得到有效整治,基层政权建设根本得到夯实,政法干部队伍得到锤炼,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为扎实做好2020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党中央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全面准确把握专项斗争前进方向,紧扣三年为期目标,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时和势,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决不能把“黑”和“恶”势力带到全面小康社会。要打好“五大攻坚仗”,推动深挖根治见成效,打好线索核查攻坚仗、案件办理攻坚仗、“打伞”“打财”攻坚仗、行业整治攻坚仗、犯罪改造攻坚仗。要健全“四大机制”,推动长效常治见成效,健全责任传导机制、依法严惩机制、源头治理机制、队伍监督管理机制。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的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忠诚履职尽责、勇于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弥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王以权、罗荣发、张丽娟、白枝云、董云松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