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政法要闻
我县召开2020年政法信访工作会
  • 时间:2020-03-16 40:08
  • 来源:
  •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3月15日,我县召开2020年政法信访工作会,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伟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永政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法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的总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职担当,不断强化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措施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州会议精神实质,为开创新时代弥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中国之治”再创佳绩;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积极防控化解各类风险,加快推进创新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工作,继续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要转作风树形象,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持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和完善政法工作制度,加强“五型”机关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全力推进平安弥渡、法治弥渡建设,为坚决打赢打好高质量脱贫摘帽攻坚战和开创新时代弥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上,各乡镇、各部门向县委递交《弥渡县2020年度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弥渡县2020年度依法治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对2019年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县领导罗荣发、张丽娟、白枝云、奎凤美、禹富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