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信息 > 政法要闻
郭永政到红岩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巡河工作
  • 时间:2020-02-28 03:11
  • 来源:县委政法委
  • 作者:高雁
  • 字体:【

2月2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永政到红岩镇开展河长制工作。


郭永政先后深入东马房海水库、大磨海水库、大石房水库、古城上下海水库等进行实地巡查,重点查看河道生态流量保障程度、河道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有无垃圾乱堆乱倒、河道水体颜色是否异常、河道周边是否有安全护栏等情况。通过大理河长制手机APP巡河软件的地图定位、图片、文字描述等功能进行现场巡查,详细记录巡查记录,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实时提交给镇级河长办。


郭永政与库区管理人员、镇级河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库区日常管理、镇上河长制工作开展等情况,一起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郭永政指出,疫情防控与河长制工作要两手抓两不误,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同时,红岩镇党委、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辖区水库日常巡查,做好水质监测,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三清洁”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等活动,大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河流管理保护工作,持续开展好“河长清河”河湖“清四乱”等专项行动,维护好水库区域环境,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长制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