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决策部署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3次(扩大)会议
  • 时间:2019-05-10 59: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5月9日晚,弥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3次(扩大)会议,要求把“边督边改”作为深入推进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着力发现问题,补齐弱项短板,抓实整改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纵深取得更大成效。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沙伟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世伟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收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郭永政传达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6次(扩大)会议主要精神,并通报各级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认为,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在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通过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的艰苦努力,扎实工作,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整治了一些社会治理中的乱象,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第一轮州第5督导组、省第5督导组督导发现交办的问题、中央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和下沉大理州督导交办的问题,切实把深入推进我县重点问题整改攻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克服盲目乐观、过关思想,以“黑恶必除、除恶必尽、治乱必胜”的决心,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按时报送整改情况报告,进一步突出重点、难点,以问题为导向,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整改工作再深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督促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增强整改实效,压实工作责任,立行立改,深挖细查,以高压严打态势推进反馈问题整改攻坚,确保交办问题整改到位。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以权,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董云松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