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决策部署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
  • 时间:2019-06-29 16: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6月28日,弥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和我县下半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沙伟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2018年1月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县依法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查办工作稳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全县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新担当新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二要进一步明确形势任务,正视存在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下发的一系列中央、省、州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全面落实整改要求,以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实际行动,推动形成高标准、高质量的整改成果,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的强大攻势。三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推动深挖彻查。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在线索摸排上再深挖、再扩线,多渠道拓展线索来源,全方位摸排涉黑涉恶线索,集中开展线索的研判深挖。四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深化综合治理。要以督导整改为契机,紧扣三年工作目标,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整改落实,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整改,突出抓好社会乱象治理,加大整治乱点乱象力度,从源头防止黑恶势力滋生,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工作合力。五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永政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州相关会议、文件和领导批示精神,通报我县整改落实中央和省州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安排近期工作。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文红主持会议。

县领导王以权、罗荣发、张丽娟、董云松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