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四大建设 > 平安弥渡
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个强化”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 时间:2019-11-14 31:14
  • 来源:弥渡县公安局
  • 作者:郑鹤源
  • 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实际,通过强化重点车辆管理、重点人员教育、重点路段管控、重点违法查处、重点区域宣传,深入开展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一是强化重点车辆管理。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中小学校、主干道公路沿线村庄等处进行排查,对客货运车辆、面包车、校车及农村低速载货汽车进行全面摸排,健全完善档案资料,与车主和驾驶人分别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落实民警包干责任制,进行动态跟踪管理,严把重点车辆检验关,杜绝重点车辆“带病”营运。

二是强化重点人员教育。对客车、校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开展尿液检测和日常走访工作,有效从源头预防和遏制“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定期组织重点车辆驾驶人开展法制教育,增强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守法意识、文明交通意识,警示他们吸取发生在身边的惨痛教训,自觉抵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强化路面查缉管控工作,严厉打击“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重点路段管控。针对冬季雨、雪、雾天气突出问题,强化对重点路段的气象预警,及时通过手机短信将重点路段的气象情况发送给广大驾驶人,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加大对祥临公路、国道214线、九顶山连接线、果河公路等重点路段的警力投放和科技管控力度,及时指挥疏导交通,严查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四是强化重点违法查处。把机动车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农用车辆载人等容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做为交通安全整治重点,突出做好国道、乡村道路易发交通违法路段、时段的监管,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做到逢违必究。

五是强化重点区域宣传。将客货运输企业、农村、学校和公路沿线做为交通安全宣传重点区域,组织民警深入重点区域采取上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等方式,广泛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积极传递交通安全信息。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的作用,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劝导员利用当地群众赶集日、客事办理日、重大民俗活动日,上路加大对交通安全管理和劝导力度,同时通过“大喇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有效预防和遏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