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四大建设 > 平安弥渡
以案释法 引导全民保护野生动物
  • 时间:2020-02-21 47:14
  • 来源:弥渡县森林公安局
  • 作者:杨景丞
  • 字体:【

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认识野生动物是病毒的综合体,自觉切断病毒的可能传播源和途径,近日,弥渡县森林公安局和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拍摄了一期保护野生动物的以案释法专题片。

专题片介绍了野生动物携带的众多病毒,本身没有药用价值;猎杀、食用、运输野生动物等几类常见的违法犯罪活动及法律后果;近年来县森林公安机关查破的罗某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张某某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李某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等典型案例,以此告知广大人民群众,野生动物是生态文明和谐发展的重要一环,这一环出现问题,就会产生连锁反应,最终危及人类的生存。只有保护野生动物,才是保护人类自己,防患未然,停止买卖,拒食野味,与一切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