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四大建设 > 平安弥渡
贪吃的猴运气不会太差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被爱心村民救助
  • 时间:2020-02-25 16:08
  • 来源:弥渡县森林公安局
  • 作者:杨景丞
  • 字体:【

221日,弥渡县弥城镇堡子村村民李雄,如往常一样,为防控疫情闷在家中,大约15时许,平日里不怎么叫唤的狗,突然狂吠不止,觉得奇怪,顺眼望去,自家南面墙外路边水管上坐着一只像狗的动物,再定睛一看,毛脸雷公嘴身似人,顿时被它惊到了,原来是只猴子。

家人闻讯也从屋里出来看这只“孙悟空”,只见它窜上窜下,不时抓着水管荡来荡去,甚是喜人,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村里怎么会出现猴子呢。李雄也没有多想,看了一会儿,见猴子一直在水管旁边玩耍,没有要走的意思,心想,猴子本应在山林,跑到人群居住的地方,难免会发现意外,现在又处于疫情防控期,更要保持与野生动物的接触,于是决定将这个猴子引诱到家中,再报警求助。

李雄试探性的丢出一颗牛奶糖到墙外,又学动物叫,以引起猴子的注意。这只猴子一开始不予理会,但见到地上的牛奶糖后,三下五除二就跳了下来,抓起糖就吃。见起效果,李雄又接连丢几颗糖,向后退几步,直到丢到院子里。猴子也顺糖吃着进来,见桌上盘内有瓜子、糖、水果,又兴奋地跳上桌,自来熟的就坐着吃,还会剥皮,无疑就是吃货一枚,眼里除了食物,其他都是浮云。李雄趁其专注吃,用竹篮将它控制。

弥渡县森林公安局接报民警赶到后,经仔细观察,告诉李雄及其家人,这只猴子疑似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又说明了新冠病毒可能是野生动物引起,接触了猕猴,要洗手,家里要消毒,做好疫情防控。随后,民警对李雄爱护野生动物,关心生态事业发展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目前,该猴已移交野保部门,待身体各项机能恢复,符合放生条件后,将回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