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四大建设 > 法治弥渡
弥渡县司法局全面加强律师队伍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
  • 时间:2019-12-05 12: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推进全县法行政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弥渡县司法局采取三举措进一步强化律师协会党风廉政和行风行纪建设。
   
一是加强律师党建,推动党组织建设全覆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推动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工作,做到了哪里有律师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律师,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同时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律师支部特点和实际情况,量体裁衣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心得交流、专题党课、公益活动等活动。
  二是开展专题培训,规范执业纪律和行为。认真落实行业管理职责,扎实开展律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培训,提高律师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律师严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组织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相互观摩学习,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进行座谈,听取律师、法律工作者对律师执业环境及在执业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研究探讨解决思路,提高律师执业水平。
  三是加强执业监督,强化律师守规意识。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党员律师亮身份等系列活动,督促全体律师依法规范诚信执业,促进我县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努力规范法律服务市场,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安排专人负责投诉处理工作,认真受理对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的举报投诉。完善投诉受理、立案、调查、听证、处分等查处程序,起到惩罚一起警示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