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四大建设 > 法治弥渡
普法护花助成长,力促法治进校园
  • 时间:2020-06-29 00:1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近日,密祉司法所、密祉派出所联合开展“学懂守用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分别对密祉6所完全小学、1所中学进行法治教学。

一是结合“七五”普法工作及中小学校园法治建设的特点,进行教学。二是结合宪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保护法中涉及在校青少年保护的相关法律条文进行讲解三是对校园欺凌进行普法教育,通过借鉴一些校园欺凌治理的方案、成效以及重点介绍校园欺凌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坚决杜绝校园欺凌现象发生。四是根据气候及密祉本地特点,就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安全教育。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对广大在校学生进行又一次深刻生动的法治教育,对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大力营造校园学法守法的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