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四大建设 > 法治弥渡
寅街司法所走进三甲完小开展法治宣传
  • 时间:2020-06-29 00:1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自觉守法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寅街司法所紧紧围绕“知法、守法、诚信、知礼”的精神,根据“法治进校园”工作要求,2020年6月20日走进寅街三甲完小,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全校近三百名师生参加了法治讲座。

一是紧扣学生主要任务,从杜绝校园欺凌、青少年学生的法律责任主要针对刑事责任和民事责任等角度,强调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面对危险时应该采取的有效防范措施,进而引申到对我国民法典的宣传。二是再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进行宣传教育。三是针对目前全球和国内疫情形势,作为青少年学生应该怎样科学依法有效的预防新冠肺炎。讲座以注重学生们(思想品德)、智(知识、智力)、体(身体)、美(具体行为)全面发展为出发点,以案说法,教学互动,让同学们增长法律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活动中学生们态度端正,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主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