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四大建设 > 法治弥渡
弥渡县“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全覆盖
  • 时间:2020-06-16 09: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收官之年,为认真总结“七五”普法经验,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推进法治弥渡建设,弥渡县全面开展“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

5月13日,下发中共弥渡县委普法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对检查验收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乡镇和县级单位检查验收评分细则,要求各乡镇和各单位对照细则开展自检自查。

5月25日上午,召开弥渡县“七五”普法检查验收业务工作会议,对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对检查验收作纪律要求。

5月25日下午至29日上午实地检查验收。全县8个检查验收组32名从相关单位抽调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对8个乡镇、76个县级部门进行检查验收。

5月29日下午,进行汇总,各组交流汇报检查情况,总结普法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普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这次检查验收,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检查验收组长一律由县级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县级部门领导担任,工作人员从相关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检查验收期间,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给乡镇和单位部门增加负担。严格检查验收程序,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查看、个别谈话等方式方法,检查验收取得明显成效。为迎接省州“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