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四大建设 > 法治弥渡
红岩镇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 时间:2020-07-09 32: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整治校园暴力工作,近日,红岩司法所联合县检察院、派出所分别深入全镇14所中、小学,开展以防骗、防拐、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法治安全防范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全镇3445名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为校园法治教育“添砖加瓦”。

活动中,宣讲员以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主要内容,结合日常生活及身边生动、鲜活、具体的案例,以穿插提问、模拟情景等方式,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交通、网络、消防、防盗、防毒、防骗、防校园欺凌等各种安全防范知识,教育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侵害,增强法制观念和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

通过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不断提高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助力预防青少年犯罪,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撑起一把法律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