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四大建设 > 法治弥渡
新街镇举办人民调解员《民法典》大培训
  • 时间:2020-11-25 54:08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日,新街司法所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组织召开了新街镇2020年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在镇政府设置主会场,十二个村委会设置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培训,政府干部职工、各机关站所、村委会工作人员及人民调解员30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重点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亮点变化及应用适用,民法典》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引导他们依法调解、依法办事;并结合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并自制模板案例,指导人民调解员制作案件卷宗,进一步规范了人民调解案件补贴的使用管理,旨在提高调解办案质量及调动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开展全镇人民调解员大学习大培训,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员的综合素质,打造出一支大事难事敢于担当,顺境逆境不改初心的人民调解员队伍,促进人民调解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真正发挥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作用,为建设和谐、法治新街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