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四大建设 > 法治弥渡
我与大爹说“众参与”
  • 时间:2021-01-13 33:1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自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以来,弥渡县司法局把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摆在首要位置,落实“街长”责任制、奋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细、落小、落实。

                                 


    1月7日早上,我与同事按照日常巡街安排来到文笔社区三片区南至人民路(后街)处认真的查看环境卫生并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当我走到位于(后街)中心的一处老年活动室,正见着好几位大爹在那里闲谈,我走过去向一位大爹问到:“大爹,请问您知道我们弥渡县正开展着的这个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吗?您知道具体是哪七个专项行动吗?”老大爹回答到:“我不知道”。此刻,我见到活动室的白墙上端正着张贴着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画报,我说:“大爹,墙上正张贴着呢,您转过身去看一下。”大爹不好意思的回答说:“我不识字”。见状,我心想有这么多大爹在,可能不识字的不止这一位。于是我就跟大爹说:“大爹,不识字没事,我来带大家学习一遍,大家也回去给家人宣传宣传。”于是我跟他们说到:“七个专项行动具体是指:勤洗手、扫厕所、清垃圾、管集市、净餐馆、常消毒、众参与。”这下我问大爹说:“老大爹,现在您知道了吗?”可是大爹还是调皮的回答到:“我耳朵背,听不见”。此刻,实话说我心里很尴尬。但是紧接着的一幕让我心里暖洋洋的,其中几位大爹你一言我一句的批评我问的那位大爹,他们有的说人家同志都跟你说墙上贴着画报了,你说你不识字,后来人家教你了,你又说你耳朵背,你不是故意刁难人家女同志吗?那位大爹也感觉到自己有不妥了便说到:“知道了知道了,我听到了勤洗手、扫厕所了,别的是真的不知道了。”在场的几位大爹说,别的这几样我们教你,只见活动室里大爹们你一说我一说的说起了清垃圾、管集市、净餐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