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四大建设 > 法治弥渡
弥渡县司法局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安排部署
  • 时间:2021-02-02 25: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弥渡县司法局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安排部署


21日上午,弥渡县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就春节期间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活动增多,提倡春节期间非必要不流动,有利于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发挥职能职责作用,特别要严格做好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外出、迁居等监督管理工作,非因就医、家庭重大变故等原因不允许请假。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就地过年,倡导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二是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作用,加强舆论引导,密切关注群众就地过年的热点问题,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积极营造就地过年良好氛围。三是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层层传导压实防控责任,继续开展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法律服务队伍、社区矫正对象的健康状况全面摸底工作,严格办公场所和窗口单位的出入管理,全面加强通风与消毒,严令禁止集体聚集活动和聚会聚餐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