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四大建设 > 智慧弥渡
弥渡县公安局快速追回一辆被盗摩托车
  • 时间:2019-05-28 14:10
  • 来源:弥渡县公安局
  • 作者:王燕
  • 字体:【

2019527日,指挥中心配合弥城派出所依托信息化平台应用,仅用1个小时,快速地侦破了1起摩托车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追回被盗摩托车1辆。

当日9时许,指挥中心110接警室接到李某奇报警:其于10多分钟前停放在弥城镇人民路西街信用社旁的1辆红色铃木踏板摩托车被盗,价值8000多元。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弥城派出所前往现场处置。同时,立即对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进行调阅。

经调阅视频,发现嫌疑人作案后驾驶被盗摩托车逃离现场的视频图像,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衣着特征;对嫌疑人作案前的轨迹进行视频还原,发现犯罪嫌疑人在案发现场附近推行1辆自行车。视侦中队民警据此推断,犯罪嫌疑人作案期间极有可能将自行车停放在案发现场附近,且作案后会返回取自行车。

指挥中心随即指令弥城派出所到案发现场附近开展工作,于10时许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41岁,弥渡县弥城镇人)抓获,并追回被盗摩托车。

据弥城派出所反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依法处理,追回的被盗摩托车已发还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