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四大建设 > 智慧弥渡
弥渡县公安局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
  • 时间:2019-11-04 02:11
  • 来源:弥渡县公安局
  • 作者:闫云春
  • 字体:【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弥渡县公安局立足职责任务,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严厉打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多发性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弥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公安部统一部署指挥开展的“7.23”特大电信诈骗案件侦查工作中,成功打掉1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共扣押追缴银行卡114张、U48个、电话卡85张、刷卡器2个、笔记本电脑1台。

918日,弥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上级公安机关通报:在公安部统一部署指挥开展的“7.23”特大贩卖对公账户和银行卡案件侦办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寄件号码在弥渡县辖区内,要求弥渡县公安局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为严厉打击贩卖对公账户、银行卡犯罪活动,有效从源头遏制电信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弥渡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线索深入分析研判,围绕快递公司、寄件人、邮件发往方向等事项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经工作,发现线索反映的邮件是从弥渡县弥城镇一家快递公司发往广西南宁市,寄件人为刘某某。在大理州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专案民警经缜密侦查,发现金某某、孟某某等7人有作案重大嫌疑。在案件侦办中,专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金某某已办理护照,准备逃往柬埔寨躲藏。战机稍纵即逝,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随即展开。1018日、19日,专案民警在弥渡县弥城镇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某、孟某某等7人相继抓获归案。

经审查,金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自今年6月份以来,采取结伙作案的方式,共实施贩卖银行卡、电话卡案件多起。在实施犯罪活动中,犯罪嫌疑人主要针对亲戚朋友和农村老年人,采取送食用油的方式,骗取受害人居民身份证进行拍照,并将受害人身份信息提供给相关银行和通讯公司,制作好银行卡和手机卡后寄给省外犯罪窝点进行贩卖。

目前,弥渡县公安局已依法对金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弥渡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易泄露你和家人的身份信息,以免犯罪分子利用个人身份信息进行违法犯罪,给你和家人造成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