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四大建设 > 智慧弥渡
弥渡县召开2022年政法工作会议
  • 时间:2022-03-23 29:1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及相关会议精神,31日,弥渡县召开2022年政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政法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2工作


县委书记舒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县政法系统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全面深入推进平安弥渡、法治弥渡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弥渡政法工作创新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政法工作是“政治工程”,必须完成,是“基础工程”,无法回避,是“重点工程”,关系全局,是“民心工程”,特别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为抓手,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抓实抓细,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为抓手,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试点创建达标为抓手,全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抓手,全力维护公共安全,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抓手,全力打压黑恶势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弥渡;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坚定不移探索普法新模式,坚定不移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法治弥渡建设;要主动作为,持续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优化素质能力建设,持续深化政法工作责任落实,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法工作环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看大势明方向,在学习领会上持续发力;要转变作风优服务,在狠抓落实上善作善成;要抓关键聚合力,在维护稳定上展现作为有为,全力以赴抓好政法工作,开创新时代弥渡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姚旺南作政法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度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部分乡镇和县级部门递交了2022年政法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县领导郭永政、朱军、段尚勤、苏建军、禹富、段炜炜、孔宪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