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四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弥渡政法委书记给干部职工上肃清秦光荣流毒专题廉政党课
  • 时间:2019-11-19 46:10
  • 来源:县委政法委
  • 作者:高雁
  • 字体:【

1118日,中共弥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永政同志围绕“肃清秦光荣流毒,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主题,为弥渡县委政法委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廉政党课。

郭永政指出,秦光荣集政治蜕变、信仰迷失、经济贪婪、生活腐化于一身,其违纪违法行为给云南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破坏,给党的事业和党的形象造成了严重损害,委机关干部职工要通过秦光荣案深刻检视反思,从典型案例中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和警示,肃清白恩培、秦光荣、仇和等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一是深刻认识危害,坚决肃清秦光荣毒瘤影响,以秦光荣案为镜鉴,究其原、挖其根、析其理,以案释法,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肃清余毒。二是建设清廉单位。要自觉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力戒惯性思维,严格按新标准新规定办事;要时刻警示警醒,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单位负责的态度,干部职工之间经常性互相提醒、互相监督,让红红脸、出出汗、咬咬耳、扯扯袖成为常态;要筑牢防线,自觉想清楚、弄明白、理解透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的要当官从政就不要想发财的谆谆教诲;要遵规守纪,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按规矩制度办事,注重家德家风建设,严于律己,管好家人。三是履职尽责担当,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妥善处理新老制度衔接上的问题,防止出现推、滑、让、得过且过的现象,互相提醒、互相监督,集集体智慧共同抓好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为全县发展提供安全的政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