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四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弥渡县开展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专题警示教育
  • 时间:2022-09-06 43:08
  • 来源:
  • 作者:杨姝
  • 字体:【

9月5日,弥渡县举办党员干部“立规矩、筑防线、强观念”作风建设系列培训班,开展了扫黑除恶斗争专题警示教育,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自觉筑牢思想防线,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做深做细做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更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片,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灵芝以《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为题,从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深入基层、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弘扬社会正气等方面作了讲解,特别对我县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教育广大政法干警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对标“五个过硬”的总要求,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加强党性修养、道德修养和职业素养,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时刻自觉自省自律自重,不断把准“工作圈”、划清“朋友圈”和纯洁“生活圈”,慎微慎初慎友,坚决守住党纪党规和国法的底线,立警为公、严格守法,不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全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培训以视频形式开展,各乡镇设置了分会场,全县科级干部及各乡镇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