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弥渡:书记院坝协商 解决群众难题
  • 时间:2022-03-23 14:20
  • 来源:
  • 作者:莽晓蓉
  • 字体:【

2月7日,在弥城镇龙泉社区石咀村,一场以“畅听民意、改善民生、化解民怨”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书记院坝协商会正在进行。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旺南针对群众关于土地纠纷的来信来访问题详细听取了群众反映的诉求,仔细询问了解具体情况,核实相关问题,并与有关负责人研究解决办法,弥城镇政府分管领导、综治办、龙泉社区及石咀村有关人员参与院坝会。

关于石咀村群众反映的热水资源使用问题、部分房屋疑似占用村集体土地问题、浴池权属承包管理问题、承包方住宅土地问题等方面,姚旺南一行深入石咀村土地纠纷点位石咀温泉进行了现场调查,承租方对温泉承租的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石咀村支部书记、村组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逐一点位进行了描述。

在听取完相关人员介绍和群众诉求后,姚旺南表示,将紧密结合双方反映的问题,继续采取实地调查、寻找相关人员访谈的方式,全面摸清涉及土地权属问题,打开信访人心结,并按照职能职责划分,拟定工作方案,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将参与开展相关调查核实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给群众一个满意的解决办法。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好历史遗留问题攻坚年各项工作任务,弥渡县委政法委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的示范带动作用,巩固深化领导包案化解信访问题常态机制,持续推动信访问题有效解决,切实防范化解信访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依规、积极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除群众来信来访外,还通过开展集中走访,下沉到群众中去,用党员干部的十指敲开百姓家门,用情感叩开群众心门,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的形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听取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定出工作方案,一个个破解难题,一件件落实民生实事。2021年来,全县政法各部门通过来信来访以及实地走访,为民办实事922件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15个,推出便民措施69条,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品项目清单3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