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弥渡县政法委以主题党日促“两个革命”典型案例入脑入心
  • 时间:2022-05-23 18:17
  • 来源:
  • 作者:莽晓蓉
  • 字体:【

当前,正值全县上下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之际,为全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委机关工作效能,5月9日,弥渡县政法委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对“两个革命”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学习交流,旨在让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引向深入。


 会上组织原文学习了大理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通报文件,以及州纪委对干扰巡视巡察工作典型问题的通报、对巡视巡察整改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典型问题的通报以及弥渡县纪检监察机关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等六个实施方案。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展开讨论,充分吸取案例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对照检视。“通过这几起案例的学习,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自身做起,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正风肃纪、立说立行。以严格的自我要求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干净做事、奉公为民。”“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谨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切不可以权谋私、公权私用,在钱、权、色面前做到不伸手、不纵欲、不侥幸,时常把自身置于监督之中。要对照反面典型,深刻反思,切实修身慎行,清廉自守,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在我们工作过程中,偶尔会有比待遇、谈条件、图安逸、爱拖沓等不良风气,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不够强,缺乏创新精神,得过且过,当前正值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关键时刻,勇于作为便大有可为,要敢于走出‘舒适圈’,走进‘赛马场’,敢于突破自我,勇于担当尽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有效推进工作”......各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案例认真学习和深入剖析反思,从而汲取教训、检身正己。

会议指出,案例反映出个别部门和干部仍然存在工作作风漂浮、规矩意识淡薄等问题,不作为、慢作为的顽疾还没有得到根本转变,影响了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各党员干部要切实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良好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干一件、成一件、好一件。一是要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入推进“两个革命”、扎实开展“学做”活动。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行动上的实干家,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带头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作风效能攻坚助力改革发展攻坚。三是要务必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各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责任、敬畏法纪,切实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