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弥渡县自然资源公安局开展警示教育
  • 时间:2019-08-14 53:15
  • 来源:县自然资源公安局
  • 作者:杨景丞
  • 字体:【

812日,弥渡县自然资源公安局民警、辅警走进大理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敲响警钟、熏陶文化、感悟初心。


教育基地包括警示厅、阳光厅、多功能报告厅三大内容。在警示厅,参观了贪官耻辱柱、国之蛀虫、滇之毒瘤、白州贻害等各级层次典型案例及模拟庭审、模拟探监,听取了落马官员忏悔录;在阳光厅,回顾了反腐倡廉历史进程,学习了纪律作风的法律规定及州内率先垂范、勤政廉政的先进典型事迹;在报告厅观看了《权利的迷途》警示教育片。

通过解说化、文字化、图片化、电教化的生动展示,使民警、辅警在一眼一警醒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表示绝不触碰法纪法规高压线,守好做人底线;在一步一跨越发展中领略我国反腐倡廉的鲜明旗帜和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表示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性;在一观一自省中以案为鉴,震人心魄,表示汲取身边深痛教训,从血泪案例中引以为戒,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