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弥渡县司法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 时间:2019-08-29 55: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8月27日下午,弥渡县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乘车到大理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下午3时许,大家来到警示教育大厅,秩序井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第一部分“重拳反腐,警钟长鸣”,第二部分“积厚流光,成就辉煌”,第三部分“历史典范,时代楷模”,最后观看了专题片---《权利的迷途》。


大家参观第二、第三两部分的时候,心情舒畅,精神振奋。而在观看第一部分时,却神情凝重,若有所思。在这里大家看到被钉在耻辱柱上的腐败分子,有“国之蛀虫”、有“滇之毒瘤”、有“白州贻害”,级别有大有小,职务有高有低,有大贪有小贪,也还有我们身边原来熟悉的;在这里大家看到活生生的案例,一桩桩,一件件,发人深省,有所谓“高危”行业的,也有其他行业的,有窝案也有个案,还有集体搞腐败的;在这里大家看到展示的手铐脚镣、亲笔悔罪书、囚衣囚帽、戴铐囚禁、家属探监等实景和模拟情景,此情此景,感同身受一般,如利剑高悬促人警醒。

在返回弥渡的车上,参加学习活动的29名干部职工,纷纷发表意见,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心灵上又一次洗礼,思想上又一次警醒。通过警示教育,告诫大家要过得了金钱关、权力关、亲情关和美色关,要算好人生的健康帐、家庭帐、亲情帐、名誉帐、政治帐、经济账和自由帐。

告诫大家:莫伸手,伸手必被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