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方传真
弥渡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举行揭牌仪式
  • 时间:2020-06-24 42:14
  • 来源:弥渡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 作者:
  • 字体:【

根据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州、县党委关于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的统一安排,624日上午815分,弥渡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举行揭牌仪式,森林公安正式调整由县公安机关统一领导管理。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永政,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美强,县公安局副局长张学明、副政委孙文出席揭牌仪式。县级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森林警察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参加揭牌仪式。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道通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郭书记指出,森林公安机关是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县森林公安机关1984组建以来,牢记职责使命,深入开展专项严打整治,有效维护了全县生态安全和林区稳定,为弥渡林业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强调,当前,党中央作出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的重要决策部署,是顺应时代变革的大势所趋,是提升生态保护能力的必然选择,是维护林区自然生态稳定的迫切需要。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彻底完成管理体制调整工作;二要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各项职责任务无缝衔接;三要打造过硬队伍,全面开启森林公安工作新征程。

随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郭书记和黄政委共同为弥渡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揭牌。

揭牌顺利的完成,这标志着森林公安机关正式调整由县公安机关统一领导管理,名称正式调整为弥渡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这是新的开始。站在新的起点上,黄政委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管理体制调整的重要意义,坚决完成好管理体制调整任务,全力推动管理体制组织实施;二是要不折不扣的执行好改革的各项规定工作,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和政策解读工作;三是要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增强“红线”和“底线”意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四是要加强沟通配合,构建治安管理和行业安全管理协调一致、运行高效的森林草原安全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