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行政
苴力司法所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走访活动
  • 时间:2021-06-11 27:17
  • 来源:
  • 作者:邹丽
  • 字体:【

苴力司法所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对象

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抓好特殊人群管控工作,掌握其工作、生活、思想状况、家庭情况,确保特殊人员管控做到情况明、不脱管、不漏管。202168日起,苴力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走访活动。

走访中,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矫正对象家中与其本人及家属进行交谈,对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后的家庭状况、心理状况、以及近期思想、生活情况等,询问他们当前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鼓励其要树立重新生活的信心,积极配合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同时强调了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必须遵守的相关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执行请销假制度,无特殊原因矫正对象不允许请假外出,做到遵纪守法。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强化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遵纪守法的法律意识,为预防了重新犯罪将起到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