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弥川
我为群众办实事继续上路
  • 时间:2021-09-20 12:17
  • 来源:
  • 作者:李荣朝
  •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继续上路

安全是生活底线、预防是最好手段,为了切实保障群众人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寅街镇朵祜村由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结合疫情防控分组入户检查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朵祜村实属我县7个传统村落之一,人群居住相对集中,整家外出户数居多,消防安全非常之重要。在上级组织关心下,给我村配备了一名专职消防安全员李天玺。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天气转凉,农户用火、取暖需求量增加,家庭火灾隐患随之加大,我们结合本村实际,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入户落实疫情防控同时,对柴火堆放位置是否合理、火堆燃放是否安全、电路设备是否老化、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家用设施是否安全,突发火灾怎么办等问题逐一进行了摸排。


此次摸排活动,重点检查了村两户农用加工厂,重点关注了15户五保户,入室检修了50户整家外出务工户,其余家庭入户查看、谈话提醒、整改落实。

此次活动。检查出电路老化更换55处,柴火燃料存在隐患整改30堆,农户用火存在隐患移位整改18处。


    通过类似的活动开展,群众的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外出务工人员心理更加踏实,虽然只是一次常规的敲门行动,确得到广大居民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