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信息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陶建军一行到弥渡督查调研政法综治维稳法治工作
  • 时间:2016-05-20 54: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5月16日,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陶建军一行6人到弥渡督查调研政法综治维稳法治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学礼就我县2016年政法综治维稳法治工作作汇报,并陪同督查调研组进行随机调研。此次督查调研工作为期五天,督查调研期间分别召开汇报会和座谈会,并进行随机实地走访部分单位、乡镇和村组。
    汇报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学礼以及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的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2016年1月至4月中央、省州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在政法各项工作中的贯彻落实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步工作打算,全面细致的总结了我县政法各部门2016年1至4月政法综治维稳法治各项工作。袁学礼书记在汇报中,充分总结了2016年1至4月我县紧紧围绕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制约社会治理的突出问题,以维护社会稳定为首要任务,突出建立完善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夯实基层基础等重点,不断拓展平安创建载体,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深入推进平安弥渡建设,全县维稳措施扎实有力、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社会治理规范有序、机制体制健全完善、队伍素质整体提升,一大批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2015年群众安全感综合满意率90.13%,排名全省第16位、全州第3位,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弥渡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在取得较好工作成效的同时,也分析了我县政法综治维稳法治工作还存在维稳形势日益严峻、治安案件依然高发、宣传工作不够深入、网格化信息化工作成效有待提高、平安创建载体还需拓展、基层工作人员流动频繁、网格化管理工作经费紧缺等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打算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规划。
    督查调研组组长、州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陶建军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2016年1至4月弥渡县开展的政法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弥渡县稳定工作做得很好,没有发生影响全州社会稳定的事件,工作推动有力,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工作创新有成效,依法治县、人民调解等工作经费对基层的投入到位,全县政法综治维稳法治各项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同时也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弥渡县要紧紧围绕全州争创全国长安杯的目标,重点抓好大宣传、大创建、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等五大方面的工作,继续扎实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早谋划好下步重点工作,全力开展好全县政法综治维稳法治各项工作。
    5月17日上午,督查调研组与县委政法委班子及内设各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重点针对州委政法委八项督查调研内容认真听取各专项工作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各专项工作进行了指导和要求。
    5月17日至18日,督查调研组分别随机调研走访了县公安局视频指挥中心、县社区戒毒康复矫正安置帮教基地、牛街乡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牛街乡团结村委会、密祉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密祉镇永和村委会、密祉镇莲峰村委会等基层乡镇、单位和村组,重点针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平安建设创建、网格化信息化、综治信息系统、6995信息平台建设、群防群治等方面的工作展开调研调研,与基层政法干警、基层乡镇村组干部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具有指导性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