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热点信息
弥渡县强化措施做好政法宣传工作
  • 时间:2015-03-19 09:17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今年来,弥渡县着力强化政法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政法宣传工作在政法机关与社会、群众之间的“通道”和“传感器”作用,积极传递群众关注,传导政法工作正能量。
    科学统筹,着力加强工作组织领导。2月份,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召开2015年政法宣传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着力加强对政法宣传工作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弥渡县进一步加强政法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工作统筹指导。该县政法各部门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政法宣传工作一盘棋思想,积极研究加强本部门本单位宣传工作的新措施新方法。健全完善联系协作沟通长效机制,提高政法宣传工作的协同性,乡镇、部门协作配合,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依法治县等重大改革、重大部署、重大典型的宣传报道上,做到力量统筹、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协调联动,形成政法宣传工作强大合力。
    夯实主阵地,创建新平台,做到全覆盖。强化阵地意识,建好用好《法治弥川》《弥渡长安网》两块主阵地,不断扩大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建立健全政法综治宣传阵地建设、管理和使用的长效机制。用活电视、广播、网站、手机等宣传平台,内联外引借助媒体影响力,形成政法宣传工作强大合力。强化创新意识,切实增强宣传工作的传播力,以新的理念引领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不断拓展宣传报道内容的广度和深度,着力在网格化服务管理、综治信息化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过硬队伍建设等方面,以工作为主线,既整体谋划,又突出重点,精心设计、分阶段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好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加以深度挖掘形成系列专题、形成精品。强化政治意识,牢牢把握宣传工作的舆论导向,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主动抢占政法宣传话语权和制高点,努力要突出正面宣传,借助主要媒体影响力,掌握新媒体传播规律,积极传导政法工作正能量,着力提升新媒体条件下舆情引导能力,提升政法机关良好形象。